close

每次想要找行事曆的時候總是忽然不在身邊嗎??
還是在公司、lab想要記下事情的時候發覺把行事曆丟在家裏??
那來試試google calendar吧

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一個學期
MEETING報告、期末作業外加上輕微腸胃炎還真是累慘了
再來就是在過年前把paper趕出來
然後開始準備資格考了

先前提到google這公司
他旗下的產品對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不陌生了
像是google搜索引擎、Gmail、picasa相簿、google 文件、google 桌面、balabala.....
另外還有因應目前智慧型手機而用的google phone等
記得先前有讀過google的一些理念
他們不是要創造出能賺錢的商品
而是創造出能讓生活更方便、更多人使用的東西
而他們相信如果能有這樣的東西,
也一定會有許多的商機會隨附在其中
挺有趣的不是嗎?

想要使用這樣服務,首先當然要先申請google的帳號w這裡
之後進入google calendar並登入,就能看到

右邊就是很顯而易見的行事曆
而左邊的部份則是你可以創立的行事曆

例如你可以把公司的行事曆建立一個、私人的行事曆建立一個


建立新日曆後是一些簡單的設定
可以設定名稱、分享層級、還有日曆的共同使用者,
利用上面的設定可以讓別人分享你的日曆,或是讓你允許的實用者編輯你的日曆


之後在日曆的旁邊下拉箭頭還能為日曆設定顏色

而要增添行事曆事項的方法有兩種

點了想要建立事情的日子後會有這種對話框
可以直接在上面打上幾點要做什麼事情
前面的晚上6:30或是打18:30他會自動幫你轉到時間框裡面
以上面的例子就會變成"6:30pm~7:30PM  跟阿耀、雞蛋、河豚吃飯"
有夠聰明的阿!!

當然如果想要詳細的編輯活動內容的話就點選編輯活動詳細資料

跟一般的一樣可以在進行詳細的說明
另外還可以選擇提醒的方式跟多久前提醒


再來是我覺得他最有趣的功能之一
就是可以把其他的日曆整合進我的日曆裡面
在管理日曆的選項裡面
上面是自己建立的日曆
下面則可以新增其他人的日曆

使用者可以從上面搜尋其他人有公開的日曆
也許是明星、球隊、或是任何有公開的行事曆(雖然我沒有用過)
或是googl calendar本身內建的一些行事曆
像我是新增了農曆以及台灣假日(畢竟其他也只剩下其他國的假日....應該是沒啥用)
還有其他朋友如果同樣有使用google calendar也可以輸入他們的google mail
不過我想應該也是要對方同意才行(這個我也還沒試過...畢竟身邊還沒有朋友被我推廣到xd)

而最後完成的畫面大概就像是這樣


這樣一個屬於我的行事曆就算是大概完成了
跟outlook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在只要你有辦法上網就可以編輯你的行事曆
不用擔心要怎麼把電腦裡面的資料弄到另一台電腦
以現在上網方式那麼普遍,adsl、無線網路、3g上網等等的
我想應該不會是大問題
當然想要把這行事曆塞到手機上或是不上網的時候也能看到行事曆的話還需要其他的一些東西幫忙
這些之後有空也會再來分享
而除了google calendar之外
yahoo也有同樣的服務,而且好像還早於google的樣子
我雖然沒用過yahoo啦,不過我內心是比較偏google的
畢竟之後想要用手機下載行事曆我目前只找到用google的方法

啊,上面忘了提了
使用者還可以設定google calendar用何種方式提醒你事件要到了
可以彈出視窗、寄e-mail通知、甚至是傳簡訊通知
而且這些不用額外收費....的樣子
我知道傳簡訊的話google本身是免費
不過電信公司好像會額外收取每則簡訊的費用,不知道是1元還是多少
而且目前google在台灣的選項上還沒有電信公司可以選擇這樣服務
只是我知道有人用中華電信得可以用
但是詳細的方法因為我用不到所以也就沒有去瞭解了

這篇介紹的google calendar
是當初自己想要讓行事曆隨身的想法下
在爬了一堆文之後找出來的答案
這答案當然不會是唯一解
但是他確實也帶給了我想要的方便
而我相信在未來網路和上網物件進步的速度會比過去十年要來得更快速
在這種強力的推動下
一定會有諸如此類更加便利的產品能在網路上大放異彩

下期預告:
親愛的,行事曆我放在桌上囉---google desktop
敬請期待(希望有人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