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鵑颱風過去了

補習也快過去了

暑假也快過去了

而難過的情緒也快過去了

雖然說,那天之後一直無法定下心來唸書

我想,可能是我的覺悟又少了點

要再給自己一點點的規定才行,加油

現在覺得好想睡覺喔

因為剛剛去朋友家喝咖啡(別懷疑,我喝咖啡就是會想睡覺)

覺得世界很神奇

原本是跟我每天一起補習的同學

一樣都是準備研究所的大學生

可是,他對於咖啡的研究,就像是想以這當作他一生的事業一般
(事實上呢,他也真的有這樣的打算)

從深烘OR淺烘豆子、注重磨出來咖啡豆的粗細均勻、等會要煮的咖啡是要用綜合豆或是純種豆

然後要用摩卡壺、家用電蒸汽咖啡機、或是他剛剛買到的雙鍋爐式營業用咖啡機煮出帶有一層赭紅色Crema的咖啡

最後把用牛奶打成的奶泡加入濃縮的義式咖啡裡頭,並在上面完成還不成熟的圖樣,成為一杯屬於自己的焦糖瑪奇朵(雖然是用果糖代替)

他一邊將咖啡粉在濾器上做適當的填壓,一邊向我講解著磨咖啡器比煮咖啡器還重要的原因

一樣的機械系學生,一樣的大學三年

我所得到的是在康輔社中培育出來的講話技巧以及待人處事方式

而他所得到的是在名山中流連(他是山協低)以及對咖啡所投注的熱情

並不是羨慕他,因為我們都追求著自己所追求的

但總會覺得,這樣的生活,比起每天為了明天的考試要考到高分的壓力來的好太多太多了

補習班的老師也說過,只可惜台灣是個有高學歷才會有好工作的地方

所以每個人也許總是為了混口飯吃而漸漸的將以往的夢想埋葬於現實之中

也許我們能盲目的追求我們想要的東西就也只有現在這種還會作夢的時候了

So What??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去實現我的夢想吧

就像我還想利用這段時間學習HIP-HOP、騎車去環島、或者用一只帶有壓力閥的摩卡壺煮出我想喝的焦糖瑪奇朵,當然,我要的是真的濃稠且甜到受不了的焦糖(我不喜歡苦的咖啡)

暑假結束後,就是大四了,就要準備研究所了

我想,要讓現實跟夢想能共相並存

勢必是要多努力一點吧

呼,那就只好多一點努力了



後記:好久不見,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