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跟蜘蛛人的第一次接觸
應該已經是三年前了吧
不再是那種一拳一個小混混、把地球推回軌道的美國英雄模式
描寫出英雄之所以能成為英雄
除了因緣的際會以外
還有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的心理素質
雖然男女主角實在不甚好看(哈利帥氣多了)
不過對角色的內心描寫深入
不管是主角或是反派
都正當也深入化了整個劇情的走向
雖然第一部是我內心的一個傷痛回憶
不過就不扯遠了

再去電影院看蜘蛛人3前
就從網路上得影評大概的得知道一些關於這部片子的評論了
所以或許心理的那把尺已經把刻度刻好的情況下來觀看電影
會有些偏頗

======下有劇情======

對於片頭剛開始哈利的復仇
除了一系列在空中飛來飛去的戲碼
秀盡特效後來個END這個是無所謂
不過到底這場景是想營造出怎樣的感覺
給我第一印象是哈利或許是這集的最大反派後
然後他就失憶變成了一般的平常人
......
這是在撐時間的嗎?

沙人的出現舞台,是我覺得相當完整也相當可惜的地方
動機、心態、變化的過程、以及配合第一集的梗
都讓我覺得相當不錯
有前兩集反派的架式
足以凸顯一場和主角間動作及心理對抗的氣勢
只可惜變成一貪泥水後被閉關了
等到最終大決戰出場時只能淪為帥氣哈利助拳的最佳陪襯

至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如果不算他附身在彼得身上的那段劇情
我倒是還能接受啦
雖然我沒看過漫畫、卡通
不過從電玩上我也知道黑色蜘蛛人的存在
如果原著中黑色蜘蛛人由來是如此
那其實我還覺得不賴
只不過成也彼得、敗也彼得
在彼得身上的劇情真是雜七雜八到亂七八糟
附個身就變成了一副痞子模樣、在舞廳大秀舞步
如果真是如此,這個外星生物也太台了一點
更不用提在還沒附身之前當眾表演特技和獻吻的橋段讓我以為已經被附身
女朋友幾乎要睡著、而我也幾乎想出去走走了

那位無辜成為犧牲品的記者現在想想也還算是有發揮的餘地
如果能把沙人和黑色蜘蛛人橋段多補充一些
哈利那邊放掉
那兩個反派我想還不至於會使得劇情太過壟長
也不會有太多跟一、二集雷同的感覺

最後的大戰
好久不見的沙人跟剛剛出現的黑蜘蛛人聯手
我記憶最深刻的莫過於紐約市的市民和媒體阿
"喔,太殘忍了" "這真是紐約人心中難以抹滅的一天"
真是太靠杯了,現在回想起來嘴角還是忍不住上揚
灑狗血的兄弟和好共同抵抗外辱營救女主角
這等英雄行徑非常平常到我想不到會有這橋段XD
不過看在特效很炫上
就安安靜靜的看完吧

雖然滿腹抱怨
不過花兩個半小時打發時間
省得要去想要帶女朋友去哪裡算是有貢獻到
特效方面在目前日新月異的電腦科技上
也尚不足以讓我發出驚嘆
還是很可惜沙人這個角色的描寫
這部片子裡面我最愛的大概就是他了
可惜哈利被掛了
第四集不知道去哪生帥氣的男性跟美麗的女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