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結束了一個禮拜了
原本想留到週末再來寫些感覺
不過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在拖下去,大概又要托個六年了
(遙想大二的墾丁遊記第二集.....)

雖然已經知道自己能力不足了
但這次的proposal真的是又徹底的顯示了自己的渺小
原先以為能以光子晶體表面波現象作為整個主軸
結果被老闆一句"你講了這麼多,阿你到底要做什麼?你根本沒告訴人家你想做的阿"
當時眼前真的是一暗
腦子裡面不斷的思考著、壓榨著所有閱讀過的文章
好來回答到底要拿來做什麼
而嚴重打擊的,就是我真的沒辦法在腦子裡面找出答案來
當天一直到去家教都在思考著"我到底要做什麼,這東西到底能做什麼?"
而好運的是家教回來後,找到了粗淺的方向
上google搜尋啥就馬上能找到我想要的
腦子裡面浮現的是句老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熬夜的完成了書面跟投影片
隔天meeting的報告也看似ok的度過了
原本以為再來能夠輕鬆面對週三的來臨
卻在週日就提前發現決定性的錯誤
新仇加舊恨的雙重打擊,連邱家軍都說我臉色超差
提心吊膽的到了proposal
也被老闆又噹一下"surface plasmon最大的用處在哪?你這個東西還抬不上檯面"
雖然還是度過了,不過這兩週以來得打擊實在非同小可

心境上的煎熬講完了,還是要好好的來檢討
這次的經驗,告訴了我狗急真的是會跳牆阿,還跳得不錯
雖然第一天被噹完的整個下午跟晚上精神都很恍惚
但也因為不斷的問自己"到底能做什麼"
讓我瞭解了流程上還是要以最後的目標,也就是應用的部份為最先的考量
那麼,知道應用的元件需要怎樣的效果?人家都怎麼做的?什麼樣的東西可以拿來做?什麼又還沒做?
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夠解決得
這次能夠找到這個方向,也只能說我自己走狗屎運而已
說到底還是要不斷的累積阿
只有一直累積知識,不管是從原理、現象或是到元件應用等都有足夠的累積
才能找到靈感和方向阿
而"我到底要做什麼?"這句話是我這次最重要的心得
不管要做什麼,都要一直問自己這句話 

雖然,感覺proposal完了後
還是沒有找尋到研究的明確目標
但是至少發覺要做的事情堆起來要比101還高了
paper、書、期刊,有的沒的
就算想要逃避,以後也會再來找自己的
所以,還是自己先去找它們吧

趕快把碩論的東西再做個ending吧
雖然會有些的辛苦,不過該還得還是要還
不然心情上會永遠停在proposal的那種提心吊膽跟不確定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